固始县:爱心点亮孤儿成长梦

2023年03月0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好心人的帮助,以后我会更加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并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有困难的人。”3月5日下午,在固始县陈淋子镇后冲村村部,一场特别的捐赠活动如期举行,由爱心人士捐赠的3万余元善款送到了本村孤儿陈龙(化名)的手中。

今年12岁的陈龙在出生后不久,母亲离家出走,十多年来杳无音信,由父亲一人抚育长大。天有不测风云,2022年12月,父亲因病逝世,陈龙成了一位事实孤儿。因其爷爷奶奶已去世多年,只能跟着大伯和三伯一家一起生活。现就读于陈淋子镇后冲小学四年级的他,学习成绩非常优异,生活上的困难并没有磨灭孩子对学习的热情。陈淋子镇党委得知陈龙的情况后,立马安排后冲村组织了此次捐助活动。

在捐资活动现场,陈龙的大伯和三伯向众多爱心人士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会把侄儿照顾好,创造条件让他健康快乐成长,帮助侄儿圆满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陈龙的人生虽然不幸,但因为有了社会的关爱,有了好心人的资助,他又是幸运的。陈淋子镇党委书记黄从军表示,陈淋子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积极携手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倡导呼吁更多的人多关注、关怀、关心困境儿童,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更多关爱和包容,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姚华丽 张拓)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