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招人才 潢川人社局开启“就业集市”新模式

2023年03月06日1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近日,潢川县人社局在主城区组织召开大型招聘会和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专场招聘会的基础上,在西亚丽宝广场连续开展两场“就业集市”活动,近距离将企业招聘信息和人社政策送到群众手中。

定时定点,就业集市常态化。动态摸排全县企业用工需求,开通用工企业报名线上通道,于周五至周末期间早九点至晚六点,组织20余家用工企业,在西亚丽宝广场常态化开展“就业集市”活动。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利用购物闲暇时间进行交流对接,解决了求职者平时忙和不方便等烦恼,充分利用商业区人流量高且集中、氛围轻松等特点,让招聘者像摆地摊一样亮岗位,求职者像逛超市一样找工作,既新颖又接地气。

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全周期。 县人社局免费为企业制作招聘展板,拍摄招聘宣传短视频,并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网、潢川在线等线上线下平台集中发布。招聘会开展前夕,县人社局通过潢川在线人才网,向近一个月发布求职简历的求职者点对点发送用工信息,引导及时参加招聘活动。招聘现场专设用工服务工作点,安排专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用工登记、就业指导等服务,实现惠企利民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今年以来,潢川县人社局集中发布用工需求信息余条,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单2万余份。举办各具特色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7场,促成5709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招聘集市2场,促成1814人达成就业意向。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开展“就业集市”活动。在城区再谋划一个就业集市点,打造城区“五公里就业服务圈”。(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