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竹篱引纠纷 民警调解得解决

2023年03月06日1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柳林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到辖区卢冲村进行入户走访,行至简某家附近时听到有人在争吵。

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简某和周某的菜园子相邻,菜园子前有条小路通往简某的家。前几天,简某的家里开始装修房屋,拉装修材料的车不慎碰到了周某菜园子的竹篱笆,导致竹篱笆有些破损。之后,简某没有修复周某菜园子的竹篱笆,周某一气之下,就自己修好了竹篱笆,但是,周某同时将竹篱笆往前挪了十五六厘米(约半尺)。简某看见后,认为周某新修的竹篱笆影响自己出行。

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后,民警分别给简某、周某做思想工作,指出了双方的不对之处。民警告诉简某:“周某的篱笆挡路是不对,但碰坏了邻居的篱笆就得维修。”“换个角度,周某碰坏了你的竹篱笆,他不修,你有没有意见?”听着民警的一番话,简某表示愿意向周某道歉。接着,民警对周某说:“简某没修篱笆有错在先,但你新修的篱笆往前挪挡住了路,影响了简某一家通行。”“简某也认识到了错误,乡里乡亲的就别以怨报怨了!”

然后,民警将双方都请到现场,简某向周某当场道了歉,周某也表示邻里之间要和谐相处。最后,双方握手言和,周某将菜园的篱笆又挪回到原处,这条田间便道“又宽”了半尺。(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