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铿锵警花映初心 灼灼芳华绽警营

2023年03月07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十里不如你,巾帼警花别样红。她们是警营“花木兰”,自信、坚韧、细腻、独立,她们用“警”的威严,坚定地撑起公安事业的“半边天”,她们用“花”的柔美谱写平安和谐的新乐章,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了不一样的“她”力量。

李亚茹:样样拿手的“实力派”

1986年出生的李亚茹是付店派出所副所长,从警以来,先后被评为“信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潢川县巾帼建功标兵”、“全市优秀基层法制员”。在付店派出所的11年,李亚茹先后做过内勤、户籍、外勤.....样样拿手。

处警办案、外出抓人,她立即化身“女汉子”,处乱不惊,高效应对;走村入户、扶危救困,她又充分发挥女性的柔情,贴心周到,热情服务。在做户籍工作时,李亚茹主动推行预约服务、“错时工作制”和“延时工作制”,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吕新:勤劳踏实的“小能手”

吕新是潢川县公安局政治处民警。从警8年,吕新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迅速从懵懂的“门外汉”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工作“小能手”。在基层派出所从事户籍内勤工作时,她结合群众工作实际,创建“三心工作法”,利用户籍优势,帮助辖区群众找到失联二十多年的亲人;在局直机关从事党建内勤,她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党员发展等制度,累计发展党员14人,发展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同时,积极做好上传下达、综合协调、综合服务工作,做好“小参谋”、“小助手”。

柳姣姣:努力奔跑的社区女警

1992年出生的柳姣姣,现为环城派出所民警。今年1月份,柳娇娇从派出所内勤岗位调整为社区民警,负责社区警务工作。“我深刻认识到群众是公安工作的基础和源泉,做好群众工作是搞好社区警务的关键。”柳姣姣说区警务工作虽然繁忙,但是充实,且有成就感。

熊中文: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熊中文是现任传流店派出所户籍民警,曾荣获“优秀户籍警”称号。“我的岗位在户籍,我的目标就是让群众少跑路”。

从警以来,为了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熊中文十分注重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始终坚持做到勤学、勤看、勤问。在工作中她苦练基本功,对各项业务流程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只要有最新的户籍政策,她都会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反复学习,将每一条细则都记清楚。

徐甜甜:交警队里的“多面手”

徐甜甜是潢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入警9年,先后荣获“优秀工作者”“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是潢川交警大队里“站着能说、坐着能写、上马路会指挥、下单位能宣传”,妥妥的一名能协调、精服务的“多面手”。

2014年徐甜甜走上公安交警岗位,开始全身心投入交通管理工作。不管是路勤还是文职,徐甜甜始终以任劳任怨、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每一份工作任务。

杨莹莹:十字路口的“太阳花”

在潢川县航空路与跃近路交叉口,女交警们伫立街头,迎风雪,战酷暑,踏着四季的节拍指挥交通、扶危救困。

杨莹莹,就是这群靓丽“警花”里的一朵。2016年3月,26岁的杨莹莹带着对警察职业的向往,成了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女子岗的一名辅警。为了尽快提高路面执勤水平,她一面虚心向每一名老队员请教工作经验,一面刻苦学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各项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很快便成了女子岗的骨干。值指挥台岗,她始终保持着挺拔飒爽的站姿和规范标准的指挥动作;值路面流动岗,她始终保持着动态管控状态,用双脚反复丈量着路口一条条车道线和停止线。不管是指挥交通流向还是劝诫交通违法,她都能严谨灵活、妥善应对。(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