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2023年03月07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春的新县,生机盎然,万象更新。近日,新县2023年“学雷锋纪念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全县18个社区治理共同体志愿服务队、“10+2”志愿服务总队等600余名志愿者齐聚英雄广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重温志愿者誓词(李其然 摄)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启动仪式上,全体志愿者重温志愿者誓词。

活动现场,8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优秀志愿者获评星级并授牌,“红色基因传承”、“锋采依旧”便民磨刀等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表彰。

活动现场(李其然 摄)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可以帮助别人,又可以不断提升自己、丰富生活。”作为新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三星级优秀志愿者韩霞坦言,“今后我将继续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光发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启动仪式现场还精心布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小集市”,10支志愿服务队摆起了“摊位”,不仅有爱心义剪、磨刀、义诊等内容,更有法律服务、农技科普、智慧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收获满满。

在新县城乡社区公益服务中心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展位前,站满了前来体验的群众。“我们从2017年开始致力于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胡晓介绍道。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李其然 摄)

“不仅有理发师志愿者细心地为我剪头发,还有医生志愿者前来义诊,真的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们,能够让我们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么多便民服务。”家住附近的陈华感激地说。

“红马甲”扮靓城市,志愿服务温暖人心。近年来,新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孝善大食堂等为依托,累计打造了363个志愿服务站点,构建起覆盖城乡的“15分钟志愿服务圈”,全县志愿服务队伍发展到115支,注册志愿者达到4.27万人。2022年,程梦晗、习芸、韩霞、绿和公益志愿者协会、箭厂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获评河南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彭勃、汪昱、文子怡、吴婷等4名大学生被评为河南省文艺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不单单如此,新县不断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以品牌项目汇聚力量、服务群众。“红色基因传承”、“锋采依旧”——为社区老人磨刀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河南省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志愿服务俨然已经成为“文明新县”最靓丽的底色。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现如今,一个个“红马甲”,一顶顶“小红帽”,从大街到小巷,从城市到乡村,他们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用文明推动城市蝶变,以点点微光汇聚时代暖流,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巩固提升新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添砖加瓦。(朱美惠 王丽君 马玥)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