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残联开展第24个全国“爱耳日”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7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新野县残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细落实第24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该县残联、县卫健委和县聋人协会分别在该县文化广场、汉城路和乡镇卫生院举行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3月2日,新野县残联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景仁堂医院围绕“关爱听力健康、建设健康中国”活动主题,向广大群众和残疾人宣传政策和业务知识,为听力残疾人提供免费筛查,对符合条件的对象给予免费适配。让广大群众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发生。

3月3日,该县卫生机构组织医疗专家到王集镇卫生院、县聋人协会和志愿者在汉城路分别为听力残疾人及其家属、部分村民详细介绍有关“爱耳日”由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的核心理念、实现听力健康途径、易患听力障碍高风险人群、各年龄段人群听力健康保健、听力障碍问题的发现和早期干预、听觉训练和助听器维护保养知识等。据统计,活动当天相关工作人员共发放残疾人政策宣传资料和有关爱耳护耳等知识宣传资料1300多份,为300多人详细解释听力障碍和预防知识,为80多人提供听力免费筛查检测。

通过此次全国爱耳日主题宣教活动,极大普及了广大群众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了大家爱耳、护耳意识,对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推进全县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全县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地向前发展。(薛小磊 张九鼎 张宗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