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交叉评估验收组到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2023年03月07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全省法院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交叉评估验收组第二小组张会民组长一行三人,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文奎的陪同下,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开展交叉评估验收工作。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戴瑞熠、执行局局长崔炯等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议。

会上,戴瑞熠对评估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评估组简要介绍了卧龙区法院近年来执行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随后,崔炯详细汇报了该院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自查自纠情况,并就卧龙区法院在卷宗管理中心机制、繁简分流机制、事务集约机制、专员管理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向评估组作了重点汇报。

张会民对卧龙区法院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切实推进执行案件节点规范化管理工作,用制度管人、管案、管事,通过管理提升执行质效,努力打造集约化、高效化、智能化、规范化的工作模式;二要做好合理分工,各执行团队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提高执行队伍战斗力、凝聚力,以实际成果检验工作成效;三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严抓严管,做到依法办案、高效执行、廉洁奉公,树立法院公信力,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体系和执行工作能力现代化。

戴瑞熠表示,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将以此次交叉评估为契机,扎实有效推进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加强执行队伍管理和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区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张会民一行在戴瑞熠、崔炯等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执行初次接待窗口、卷宗管理中心、执行事务中心等场所,并严格按照《全省法院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评估验收细则》的相关要求,对该院相关工作逐项进行了详细评查验收。(薛小磊 马玲 常照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