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举行物业纠纷“五心联动”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

2023年03月07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物业纠纷多元化解,打造共建共治和谐社区,3月3日,西峡法院在龙湖庄园小区举行物业纠纷“五心联动”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邀请党委政府、房管部门和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与业主代表共同为“五心联动”调解工作室揭牌,共商共话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会上,西峡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贾颖通报了近五年来该院物业纠纷受理情况,并深入分析了物业纠纷的形成原因。同时,贾颖还介绍了“五心联动”解纷机制建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和成立调解工作室的意义。贾颖表示,成立“五心联动”调解室是“五心联动”解纷机制运行的延续发力,是该院出台的《“五心联动”物业纠纷解纷机制实施细则》的深化实践,更是新时代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的生动体现,能够更加直接有效地为业主提供法律服务,实现源头化解物业纠纷,从而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调解工作室调解员、法律工作者王毅也作了表态发言。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对法院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提供便捷司法服务的种种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五心联动”解纷机制和调解工作室的运行一一进行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打造共治共建和谐小区纷纷出谋划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业主代表程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有物业公司提供优质服务,有业委会维护合法权益,现在又多了这个平台帮助我们解决纠纷,对我们来说真是个大好事,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