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举行“童心向党——红色书香进校园”图书捐赠仪式

2023年03月07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淮滨县委统战部、淮滨县教育局联合举行的“童心向党——红色书香进校园”图书捐赠仪式在淮滨县实验学校举行。

“手捧一本红色书籍,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我们青少年的无限关怀与期望。我们应该不负期望,努力学习,认真读书,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淮滨县实验学校学生李木子表示,自己一直喜欢阅读,对革命英雄充满崇敬。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现在我收到这些红色书籍,我内心十分振奋。今后我会好好学习,跟紧时代的脚步,争取早日为祖国、为国家效力。”淮滨县实验学校学生周洋也说。

此次捐赠的红色经典图书内容喜闻乐见,通过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再现鲜活的红色历史,展现熠熠生辉的英雄形象,既传承了红色基因又拓展了阅读范围。

 “非常感谢台中市李兆雄基金会捐赠的图书。实验学校一定会用好这一笔精神财富,继续带领学生进行有益的课外阅读,引领好我们的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学生在家国情怀的激荡与感动中,牢固树立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立志奋斗、无私报国的厚重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淮滨县实验学校负责人张卫介绍,“学校组织学生们学习、阅读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他们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前辈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精神,激励他们努力奋斗。”(朱美惠 彭明明 邓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