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杨玉娴:让警徽在社区工作中闪耀

2023年03月07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玉娴是息县公安局龙湖派出所二级警长,1996年7月,出生于警察家庭的她如愿踏入警营,圆了自己儿时的警察梦。26年以来,她先后担任过派出所内勤、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派出所消防民警和社区民警,无论在任何岗位,她始终牢记自己的入警初心,忠诚履职、无私奉献。

警心如初  毅力如坚

“疾病它差一点就把我打倒了,可我是人民警察,身为‘守护神’的骄傲不允许我懦弱,不允许我退缩。”2016年12月,杨玉娴被确诊得了癌症,在人生的至暗时刻,警察的荣耀给她无尽的力量,令她坚定如初,最终战胜了病魔。

大病初愈,杨玉娴便不顾家人、朋友的劝说,执意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深入辖区了解情况;每逢工作中遇到难题,她总能自觉认真钻研,虚心学习请教,想方设法达成既定目标。正是凭借这样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她很快就熟悉了岗位工作,成了社区警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沉入社区,她是群众的知心人

“要做好社区警务工作,就是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她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脚步丈量辖区,用真情对待群众,用双眼发现问题,用真心解决困难,努力把社区警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儿上。

一身警服、一本登记簿,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宣讲安全、排查隐患,就是杨玉娴的日常工作缩影,登记簿上的一字一句都关乎群众的点点滴滴。在“双争”活动中,她紧紧围绕“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总体要求,聚焦社区警务,坚持以良好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实做细社区警务工作,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

心系校园,她是平安的传递员

宣传教育、检查整改、模拟演练......杨玉娴始终心系校园安全,不断夯实校园安全防范根基,用心用情守护青少年安全。

“为什么要有法律、纪律,因为有了它们,我们才能够安全地成长!”春节开学伊始,杨玉娴就带着精心制作的法律宣传PPT,来到龙湖中学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了开学法制教育第一课。

“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绝不能有丝毫松懈。”2月份以来,她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逐一登记造册,要求校园安全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并提醒他们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2月27日上午,杨玉娴和社区辅警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联合息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息县第十一小学,为学校师生送去了一场充满乐趣、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演练前,她与校园安全负责人、消防救援人员深入交流,对演练内容、演练保障、演练安全等问题进行反复研究确认,全面做好防护措施,防止演练中发生意外。

筑牢防线,她是群众的守护神

在担任龙湖派出所甄湾社区责任民警的同时,杨玉娴还具体负责龙湖办事处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交通安全和“一村一警”社区工作。她经常带领社区辅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特种行业、公共场所、“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清零。

近期,杨玉娴以“豫筑平安”社会面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为契机,深入辖区酒吧、KTV、网吧、足疗店、洗浴中心等重点场所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清理清查,强力整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排除了辖区内一批安全隐患、清除一批治安死角盲区,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维护辖区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谁说女子不如男?

 26年来,杨玉娴把她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所热爱的公安事业,用一颗真诚的心服务辖区居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情绽放着耀眼的光芒。(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