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豫剧现代戏《花开桐柏山》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2023年03月07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4日,从首届河南省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暨第十届黄河戏剧节民营院团演出活动中传来喜讯,由桐柏县委宣传部推荐的大型豫剧现代戏《花开桐柏山》在驻马店市上蔡县人民剧院展演成功,现场掌声雷动,赞誉不断,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在演出现场,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青年戏剧评论家贺宝林在观看了《花开桐柏山》剧目表演后,代表专家组对该剧目给予高度评价:“主题厚重、表演精准、强强联合,是桐柏精神和革命精神的相传!”并现场赋诗一首:“桐柏山高入青云,林间处处埋忠魂,英雄豪情悬日月,夜夜松涛夜夜吟。风雨桐柏岁月长,今朝花开满山岗,淮源清泉流千里,卧看星河醉夕阳。福伏祸依本相连,天命有常不畏难,桐柏山下好男儿,独臂犹能补青天。”

《花开桐柏山》全剧时长两个多小时,由南阳市心连心艺术团、桐柏县豫剧团、唐河县戏曲艺术中心联袂演出,该剧以昂扬向上、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唱腔,规模庞大的演出阵容,璀璨夺目的光电场景,原汁原味地向广大观众生动演绎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自强模范”、“河南省道德模范”、“新时期桐柏英雄”——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党支部书记李健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历程,塑造了一个活灵活现的舞台人物形象。

据了解,下一步,该剧将在桐柏县各乡镇进行巡回展演。(薛小磊 张潞潞 王毅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