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苏河派出所:热心救助走失老人获赞

2023年03月08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部署要求,新县公安以“双争”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基层治理、宣传教育,筑牢基层派出所“主防”根基,为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夯实基础。

公安工作干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3月5日晚7时许,苏河派出所民辅警开展夜间治安巡逻途中,发现一位老人行动不便,便立即下车询问老人情况。经初步询问观察,发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考虑到初春天气已然寒冷,老人身体可能有些吃不消,民辅警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倒上一杯热水、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待老人吃饱喝足,体力渐渐恢复后,民辅警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

一番询问,老人只记着自己姓郑,其他什么都不记着了。所长程捷频凭借着丰富的基层经验和对辖区人口状况的充分了解,判断出老人大概率属于走失人口,后通过人像比对系统并经多方核实,最终成功查找出老人的家庭地址和亲属的联系方式。

当晚9时许,苏河派出所民辅警一行成功将老人平安护送回浒湾乡家中,回家后,老人家属激动地握着程所长的手颤抖着说道:“这么冷的天,我家老头子可算回来了,幸好有你们及时帮助,真的谢谢你们!”民辅警同时提醒家属今后多加注意照看老人,出门尽量由家人陪同。看着老人一家的团聚,在场的民辅警虽然有一路的奔波疲惫,但此刻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苏河派出所民辅警在平凡的日常警务中,全力为群众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争当优秀社区民辅警,用一件件暖人心弦的小事深入到基层工作中去,让服务与百姓更近,让民警与群众更亲。(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