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开展“巾帼反诈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08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下午,光山县商务中心区召开“打造巾帼反诈力量,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动员会,积极发挥妇女同胞在反诈宣传中的“半边天”作用,筑牢反诈安全防火墙。

会上,雷鑫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和近期该县发生的真实案例,对高发案件类型如刷单、“杀猪盘”、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讲解,推广防范措施,引导参会人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各社区女干部积极进行反电诈宣传,帮助辖区群众提升防诈能力。喻敬芳具体安排了宣传任务分工。

会后,机关、社区女干部及网格员分成四组,分头到各社区网格、企业、市场等地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阿姨,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的软件,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大叔,接到陌生电话,凡是提到银行卡的,一律挂掉……” 巾帼宣传员们为群众热情讲解当下反诈形势、诈骗手段、防骗技能,直到对方听懂为止。

此次宣传活动氛围浓厚,覆盖全区,巾帼宣传员们共发放反诈宣传单10000余张,动员100余名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答复群众咨询30余条,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效地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蔓延势头。(朱美惠 彭雨环)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