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阳春三月学雷锋 爱心团队扬美德

2023年03月08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值第60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上午,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爱心团队志愿者前往寨河镇困难儿童胡天望的家中,为他送去春天的第一缕关怀和温暖。

天气微凉,但大家在队长郑波的带领下干劲儿十足,你一袋、我一桶地将车上的爱心物资往胡天望家里搬送。大米、食用油、作业本、圆珠笔、洗衣液……很快,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带来的爱心物资将胡天望家里的桌子堆得满满当当,郑波把大家伙儿捐献的爱心款亲自放到了胡天望姑姑的手上。

据介绍,胡天望的父亲早逝,母亲又患有精神障碍,悲惨的命运让他成了“半个孤儿”,由姑姑照顾长大。得知胡天望的事情后,郑波和爱心团队的成员决定资助这个困难儿童,给他一个幸福的童年。

不大的客厅里,志愿者和天望的姑姑围坐在一起聊最近的生活情况,其乐融融。坐在旁边的天望吃着叔叔阿姨带来的香蕉,脸上略带羞涩,但眼神里却洋溢着藏不住的幸福感。

爱心团队成员和胡天望的姑姑聊生活近况 向宣垣 摄

“天望是个勤奋好学的好孩子,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去年还考了全班第一呢!”郑波笑着说。

这不是郑波资助的第一个孩子,也不是爱心团队帮助的第一个家庭。在光山县爱心团队里,有来自全县甚至外地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他们每月都会自发组织两三场公益活动,或是给敬老院的老人送温暖,或是给乡村小学的学生送爱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自己所能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倩倩是光山县爱心团队公益活动的“常驻客”之一。在家里,她是两位孩子温柔善良的母亲;在公司,她是对客户认真负责的经理;但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免费为当地乡村孩子进行感统训练、心理辅导的老师。

“这几年我和另外两个合伙人去了很多学校,给学生做感统训练,最近正在给胡楼小学的孩子们上心理辅导课,每周一次,效果很好。”据倩倩介绍,在给学生做感统训练的时候,她逐渐发现心理健康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农村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因此决定定期去给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为此倩倩还特意考了心理健康指导师证书。

今天的爱心活动队伍里,还有一名“特别”的志愿者——正在上初二的14岁小朋友吴海阳,是光山县爱心团队里一位爱心人士的孩子。刚到胡天望家中不到二十分钟,两位年龄相仿的少年已经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一起玩篮球、比学习、聊爱好,原本稍显内向的胡天望也开怀地笑个不停。

这不是吴海阳第一次参加爱心活动,从好奇、到了解、再到主动要求参加,在跟随家长一次又一次做公益的过程中,“学雷锋”的种子已经像春风拂过的柳枝一样,在吴海阳的心中悄悄萌芽:“我长大后,也要做像郑叔叔一样的人……”(朱美惠 向宣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