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杨营镇:逐村观摩看典型 整乡推进谋发展

2023年03月08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3月6日,镇平县杨营镇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凝聚强大合力,切实提升乡村各项工作水平。

观摩中,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议、边议边想、边想边学,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加压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化观摩学习压力为谋发展促振兴的动力,凝共识、明思路,查不足、补短板,学先进、促提升,将乡村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出特色亮点、抓出成绩效果,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桥头堡”作用,不断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着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振兴“蓝图”变成现实“图景”。

据悉,此次观摩重点聚焦近期人居环境开展情况,并结合村集体经济谋划、农村产业培育等乡村振兴工作,采取随走随停、随停随看的方式。近年来,镇平县杨营镇始终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上持续发力,坚持集中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依托乡土特色,融入乡土元素,结合村内实际,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利用村庄原有竹子、杜仲、柴胡等资源,加设微型栅栏、围墙等设计,以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药园等模式,充分利用金边银角地块、房前屋后闲置地等进行改造,打造“路路树成荫、处处花似锦、步步皆风景”的美丽乡村典范,为乡村振兴开启“美颜”模式,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薛小磊 黄磊磊 郭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