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破解用工难 助力开门红

2023年03月08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经济赢在起跑线、决战全年度、实现新突破,近年来,镇平县人社局积极探索“招前对接、招中服务、招后跟踪”的招用工闭环服务模式,倡导指导用工单位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以政策留工、以待遇留工、以真情留工,使企业和员工手牵手、心连心、合力破解“招工难、留工难”,助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镇平县人社局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采取有力措施保企业用工和稳岗保就业,联合县科工局、县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县万人助万企办公室深入企业了解缺工情况、缺工岗位结构,广泛收集县内各类用工主体的招聘信息,共收集333家企业12897余个就业岗位。

该县人社局精心部署开展“送政策下企业”等宣传活动,指导企业合法合规用工,提高劳动者合法维权意识和企业用工行为规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帮助企业解决留工难问题。根据市场用工需求举办线下招聘会2场,线上招聘会6场,提供284家企业11076余个岗位,收集求职简历6873份,达成就业意向3486人。

同时,该县人社局开展零工市场招聘,为快递员、外卖员等零工岗位提供信息溯源、现场对接、即时确认、当日到岗等快速服务,点对点解决企业临时用工难问题,激发零工市场活力,促进群众多渠道灵活就业。河南鹏溯管业有限公司通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招聘员工8人,一次性解决企业用工问题。与此,收集登记企业培训需求,积极联系培训机构对企业员工开展“点对点”“订单式”培训。精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安置零就业家庭户就业2户、通过公益岗安置就业4人。(薛小磊 王松涛 刘理政)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