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城关镇:全力打好“三张牌” 拼抢第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3月08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党员干部们帮忙跑前跑后,才能让我们厂选址进展这么顺利,简直比我们自己人还操心。”近日,提起桐柏县金健农产品有限公司山野菜及食用菌深加工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由衷感慨道。

今年以来,桐柏县城关镇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拼经济,凝心聚力抓落实,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拼抢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抓好服务,提升效能,打好“企业服务牌”

“刘书记,您快进来坐,我好好跟您说说公司的情况,您看看我们能申报哪些政策......”今年以来,城关镇以“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为抓手,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深入企业宣讲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开展符合条件的政策申报工作,做到政策讲解、落实、兑现“三到位”,切实打通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满产达效,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截至目前,累计到企服务“打卡”34次,解决问题7个,进一步规范服务机制,转变服务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实现服务企业不停步,办事质量、效率“双提速”。

主动出击,外引内联,打好“项目招引牌”

城关镇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工业项目”为导向,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以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工作法,迎来了招商引资第一季度“开门红”。城关镇党委书记胡付林带领招商工作小组远赴山东省潍坊3D景致有限公司、润景(北京)油气技术有限公司、中鑫宝盛(北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怡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考察,招商组详细了解各公司整体规划、产业亮点、发展模式,以及今后的发展前景、收益贡献、就业保障等,同时也介绍了城关镇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布局、要素保障、项目落地后的各项优惠政策等。通过双方的深入交流,多个项目已初步达成意向。

落实责任,守牢底线,打好“安全生产牌”

深抓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磊带队深入企业、学校一线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企业安全生产、首季“开门红”开好局、起好步。

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第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事关全年大局。城关镇将以等不得、慢不得、靠不得的奋进姿态,在奋力挣拼第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铆足干劲开新局,吹响城关镇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冲锋号。(薛小磊 张歆楠 王毅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