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妇女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08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春意浓,巾帼绽芳华。3月6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庆“三八”表彰大会暨妇女工作会议。卧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金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霍书晓、陈安民、张颖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卧龙区城乡妇女“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认定2022年度卧龙区“巧媳妇”基地的决定》《关于表彰卧龙区“出彩巧媳妇”的决定》《关于表彰卧龙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暨和睦家庭示范户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卧龙区巾帼先进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区妇联负责同志作了题为《牢记嘱托凝心聚力 为实现卧龙腾飞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金键向全区妇女同志和妇联组织提出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激扬全区妇女巾帼之志。二是要铆足干劲、乘势而上,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深入实施“七大工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以“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为目标贡献巾帼之力。三是要品牌推动、出彩先行,深化妇联家庭工作、“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以及妇女“双创”行动,抓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妇女技能培训,深化维权关爱服务、妇联改革和建设,以女性特色活动彰显巾帼之美。

会议还邀请区委党校讲师赵博为大家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卧龙区妇联、各乡镇街道景区妇联兼职主席、专职副主席,各区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妇女专干),卧龙区部分优秀女企业家等参加会议。(薛小磊 金淑慧 李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