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广安街道:促就业保民生 争创“宜业兴业星”

2023年03月08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方城县广安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发展与“五星”支部创建深度融合,紧盯“宜业兴业星”创建目标,凝聚辖区各方资源力量,通过积极支持就业创业、强化工作举措、维护市场管理秩序,促进“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走稳走实。

积极支持就业创业。积极对接回创企业、人社部门,提供辖区用工信息,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结合招才引智加强辖区内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质量。截至目前,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培训100余人,智慧就业信息采集共4115人,新增市级充分就业社区1个,县级充分就业社区3个。

强化工作举措。突出重点关键,细化工作措施,将街道85家企业分包给机关干部,坚持每人每月不低于一次入企调研,针对企业的需求,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精准施策,共同发力,现场办公,限时解决。今年以来,累计调研企业19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及办实事19件。

维护市场管理秩序。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存在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常态化清理,广泛宣传遵规守法、诚信经营,杜绝虚假广告、制售“三无”产品等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经营秩序。(薛小磊 宋云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