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行方城县支行:打响支农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08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农业大县方城县的乡村,如今当地农行“惠农e贷”及旗下粮油购销、农资购销、烟商、肉牛、花生系列县域特色产业贷,以利率低、办贷快、服务到村到户等特点,已全面铺开,正成为广大农民生产经营中融资的首选金融品牌,深受全县农民、农户及个体经营者的喜爱。

2023年新春伊始,中国农行方城县支行围绕“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目标,持续创新推介“惠农e贷”金融品牌,发力服务乡村振兴,在助力农业大县农业农户发展中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惠农e贷”业务提质上量。截至2月底,全行“惠农e贷”较年初净增5374万元,同比多增4150万元。

该行多种措施培育打造推广“惠农e贷”品牌,联系方城农业大县实际,抓主导产业,做“一县一品”,在传统小额农贷投放的基础上,主打“一县一品”大额惠农e贷产品,优选粮油购销、农资购销、烟商、肉牛、花生5个县域特色产业,制定“一县一品”专项服务方案,“掐尖”批量营销大量行业优质客户,满足农业农户新型产业发展对资金的需求。一是大员上阵,将“惠农e贷”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一号工程”,按照班子成员分包团队,加快调查、建档,确保按期能投尽投,组建建档突击队、包村团队。二是广泛宣传。成立营销团队,印制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条幅,进入乡村、集市、专业市场 、田间地头向农户讲解宣传惠农e贷产品,扩大社会各界对“惠农e贷”产品的知晓率,扩大社会影响力。三是及早储备,扎实开展惠农e贷年前“客户冬储”活动。制定“客户冬储”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部署,鼓舞士气,将具体目标分解落实到团队、到网点、到客户经理,“一抓到底”。四是精准施策。经过深入走访、调研,及时出台专项花生购销、粮食购销等方案,批量获客,储备5个“一县一品”项目,及时抓住“双节”购销旺季,开拓客源,抢占市场份额。止2023年2月底,该行“春天行动”累计投放惠农贷款9600万元。

同时,该行注重打造风清气正的办贷环境。一是开展清廉建设。开展客户经理培训,学习农行农户贷款规章制度、廉洁自律规定和纪委“禁酒令”,开展违法放贷警示教育,开展客户经理廉政谈话和廉洁从业教育,签订《客户经理廉洁从业承诺书》,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廉洁从业氛围。 二是加强跟踪监督。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全程监督客户经理贷前调查工作,发挥纪委监督作用,从源头上防控信用风险。(薛小磊 张建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