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老区学子筑梦蓝天

2023年03月09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值三月,暖意融融,大别山上檫花烂漫,樱花争艳,盎然生机如画展。春风过处,坐落于大别山腹地的新县陡山河乡希望小学,正扬帆启航,奔赴一场“蓝天筑梦”之旅。

希望的起飞 新县希望小学供图

3月4日,满载着新县希望小学20名少先队员与陪同人员的汽车,怀着梦想和感恩的心,应邀从新县陡山河乡出发,北上前往信阳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开展“心连心·蓝天助梦”活动。

“这是我自己做的礼物,趁这次机会带过去送给一直帮助我的大哥哥!”新县希望小学三年级(2)的学生程梦琳手拿礼物笑个不停,眼神里满是期待。

国防教育入班级  新县希望小学供图

蓝天助梦,筑梦蓝天。新县希望小学兴建于1990年,是全国第四所、河南省第一所希望小学,1993年,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与新县希望小学的帮扶共建正式揭牌。每年“六一”前后,空军工程大学总会来到学校看望师生,援助学子,时至今日,对希望小学长达30年的“助梦”援建从未间断,帮助希望小学一批又一批的学子“筑梦”远行。

“这几年,空军工程大学有计划地在希望小学挑选一些品学兼优、志在蓝天的学子,进行一对一学员跟进培养!”新县希望小学校长叶新春说道。他表示,这次前往空军工程大学的旅行,就是带学生去见一见一直帮助他们成长“军哥哥”们,看一看心中向往的名为“飞上蓝天”的学校。

军体拳展示 新县希望小学供图

一路引吭高歌来到空军工程大学后,20名少先队员将自己亲手准备的信和礼物分别送给了自己的培养人,随后在空军学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军队营房、装备训练场,航模纪念馆、校史馆等地。

“平时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场面,今天都亲身感受到了!”希望小学四年级少先队员陈梓延直呼过瘾,表示要好好学习,立志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翱翔蓝天。

类似这样的活动只是两校开展帮扶互助、国防教育的一个缩影。早在三月伊始,空军工程大学就已经来到新县希望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暨国防教育活动。军体拳、武器训练、航模飞天等活动为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国防教育盛宴。

迎风飞舞的身姿 新县希望小学供图

国防教育不止活动,更在日常。在新县希望小学少年宫内,一间特别的教室让人肃然起敬,这正是空军工程大学与新县希望小学共同联建的国防教育室。教室内飞机模型、武器模型排列整齐,强军标语、国防教育图片张贴有序,指引学子身处和平,不忘国防,立志成才,逐梦蓝天。

“作为革命老区,我们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造新时代国防教育,树立学子爱国强军梦,为‘两个更好’赋能添力!”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章说道。

大别山深路有光,红旗飘处志不忘。老区新县,28年红旗不倒,新县希望小学,33载育才育人,在大别山精神的指引下,老区学子正在筑梦蓝天,逐梦远航。(朱美惠 聂建武 陈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