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民间物资交流会 满满人间烟火气

2023年03月09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农历二月十三、十四、十五这三天,有着多年历史的纯民间自发组织的乡村物资交流会在淅川县上集镇塘坊村举行。来自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前来“赶大集”,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呈现出一派购销两旺的红火景象。

集市上,商家摊位沿路而设,绵延数公里。现场人潮涌动、叫卖声起伏,床单、鞋帽、服饰等各种生活日用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长沙臭豆腐、香辣烤面筋等特色美食香飘四溢,让人垂涎;犁、耙、锄头等农具也纷纷走出农家门,亮眼“上市”……

“我今天买了5棵橘子树苗,打算回家自己种起来,期待明年能吃到自家的新鲜水果。”王大哥拎着刚入手的柑橘苗激动地说。当前正值春耕备耕之际,集会现场,车厘子、柑橘类苗木赶上销售好时机,摊位前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上前咨询,精心挑选比对,物美价廉的水果苗木成了当天“抢手货”。

是集会,也是一场文化盛宴。塘坊村邀请了来自内乡的宛梆剧团在村子里连唱3天大戏,让乡亲们过足了一把“戏瘾”。  

“往年每年都会举办赶大集听戏活动,因为疫情三年没赶过大集了,今年疫情放开了,我跟老伴听说今天集上有演出,早早就来了,马上就要开唱了。”村民李奶奶喜笑颜开地说。

据了解,上集镇接下来还有几场大集,分别是:农历三月二十一日的罗池贯社区集会、农历三月二十五日的槐树洼村集会、农历四月初一的罗池贯社区集会、农历四月初三的水田街小满会。欢迎大家来到淅川县上集镇,一起领略民俗传统文化风采。(薛小磊 李雪山 孙双涵/文视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