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贾宋镇:招商引资结硕果 蓄势赋能新发展

2023年03月09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大连大机数控机床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标志着智能数控机床生产项目落户镇平县。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项目落地投产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这是该县贾宋镇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

硕果满枝,风帆正劲。近年来,贾宋镇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一季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科学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奔跑冲刺,努力加速奋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贾宋镇“以商招商”引进大连大机数控机床项目,打好“老乡牌”、“亲情牌”,依托亚星平衡轴管有限公司负责人宋书文,通过沟通交流捕捉有效招商信息,积极对接大连大机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负责人,多次邀请大连大机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卓会等人赴镇平考察项目用地、投资环境等情况。

近日,镇平县政协副主席张明铎、贾宋镇镇长崔延旭带领京津冀驻地招商组同志赴辽宁省大连市考察数控机床生产线项目,并与大连大机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卓会、大连鑫弘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振君座谈。董卓会被镇平县招商诚意所打动,决定改轻资产为重资产入驻镇平县产业园。

据悉,贾宋镇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不动摇,该镇成立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扎实开展招商资源大起底大摸排行动,对辖区内的土地、厂房、商务楼宇、商业店铺等资源进行梳理,积极盘活土地资源,为优质项目落地筑巢引凤。以“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暨创新创业大会为契机,认真征集各类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建立招商资源信息库,各村通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召开一次座谈会、悬挂一条宣传条幅、开设一个宣传专栏”等“四个一”的形式加大能人回乡创业的政策宣传力度,努力吸引更多在外能人回乡创业,为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磅礴力量。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万人联万户”活动,解决企业问题诉求,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常态化开展南阳市市场主体评“基层站所”活动和镇平县市场主体评“基层站所”活动,提升招商魅力,用高质量“三招三引”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贾宋镇将继续对接计划投资2.6亿元的南京演绎建材集团公司绿色建材项目,使其尽早落地见效;同时,贴心服务好林昱光电年产800万车载镜头项目和南阳微特防爆电机有限公司高效电机智能化车间等在建项目;继续紧盯南阳景迪工艺品加工等意向项目,使其尽早进行项目签约。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下一步,镇平县贾宋镇将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创新招商方式,增强招商实效,加强服务保障,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为重点,扶持现有企业发展壮大,吸引新企业落地生根,促进经济发展提速,助推镇域经济步入“快车道”,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破浪前行。(薛小磊 谭亚廷 李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