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城郊乡北杨庄村组织开展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09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雷锋精神上来,3月3日下午,桐柏县城郊乡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团委、中心校负责人到北杨庄村小学组织开展“学精神续血脉”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校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北杨庄村小学从2月中旬开始,各年级、各班级认真组织全体学生诵读廉洁诗文、《四字鉴略》《中药药性歌诀》《论语》《弟子规》及杜甫诗词等中华文化经典。3月3日下午,该校举行以“品经典诗词 润人生底色”为主题,开展“学精神续血脉”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现场氛围慷慨激昂,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未来可期。

通过此次经典诵读比赛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同学们的血脉中流淌,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同学们人格的脊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清正廉洁的好风尚。下一步,城郊乡将持续推进经典诵读—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全面提升城郊学子的语文素养和道德修养,为学生健康、快乐、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薛小磊 姚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