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行方城县支行纪委:督促强化服务牛产业

2023年03月09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中国农行方城县支行纪委积极贯彻党中央关于促进畜牧业发展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督促支行把支持牛产业作为服务乡村振兴“一县一品”重点,围绕做大、做强、做出规模的服务牛产业目标,重点开展肉牛养殖特色产业贷专项攻坚活动,以推进县域肉牛产业的发展。

该行纪委协同支行党委研究把服务牛产业作为支农工作重点,制定下发《方城县支行服务牛产业发展专项攻坚活动方案》,在“春天行动”期间开展服务牛产业发展专项攻坚活动。首先将任务目标落实到点到人,将牛产业贷款计划分配到5名网点负责人、5名包片农贷客户经理和普惠中心,联系考核奖惩开展服务牛产业竞赛攻坚。其次分类施策实行精准营销,针对养殖户养殖头数不同分类进行营销,分别采用纯信用、与农担公司合作或“智慧畜牧贷”、房产抵押+“智慧畜牧贷”等贷款方式,贷款金额20万起步、最高可贷1000万元,以满足不同牛产业户经营发展对资金的需求。

该行纪委加强监督检查,坚盯目标推进,通过协同网点营销人员深入乡村养殖户调查经营情况、资信状况、融资需求,锁定目标客户,逐户开展业务营销;督促成立营销团队,印制宣传折页,进入乡村、集市宣传惠农e贷肉牛特色贷产品,扩大农户对“惠农e贷”服务牛产业影响力。为了确保贷款专用,该行纪委协同农贷部门,准备对养殖100头以上牛产业,在贷款同时,免费为肉年配置耳标,随时监控肉牛养殖动况。截至2023年3月上旬,该行在“春天行动”已向19户农民投放服务牛产业贷款200万元。方城县古庄店乡吴沟村农民张海军,近年来在农行支持下在山沟前养殖肉牛50多头,3月份在农行攻坚活动中又获授信20万元,用于买牛、饲料扩大经营。

该行纪委在监督服务牛产业攻坚活动中,注重推进从严治行,倡导廉洁办贷,加强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协同党委召开网点主任、客户经理会议,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规章制度、廉洁自律规定、“禁酒令”等廉政教育,不断提高信贷人员廉洁自律水平。深入贷户检查了解客户经理贷前工作情况,加强跟踪监督,及时化解和防控信用风险。(薛小磊 张建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