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司法局:法治宣传入人心 情暖“三八”妇女节

2023年03月09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保障妇女群体的合法权益,3月7日,南阳市卧龙区司法局联合市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将妇女权益法治宣传与送法进乡村工作有效结合,深入卧龙区陆营镇东岳庙村开展庆“三八”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关爱妇女的和谐氛围,为该区妇女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法治护航。

活动过程中,普法人员在陆营镇东岳庙村文化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村民群众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防范养老诈骗、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并结合民法典和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通过具体案例以案普法,分别从妇女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对群众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宪法》200余本、《民法典》300余本,法治宣传页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多人次。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了妇女群体的法律素养,引导她们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更多的妇女同志了解如何通过法律渠道保护自己以及身边的人,为推动法治卧龙建设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薛小磊 金淑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