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2023年樱花节暨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09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赏花季,不负人间好颜色。3月8日,在樱花烂漫的万亩樱桃园,2023年镇平樱花节暨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波,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科长常洪涛,镇平县政协主席胡著伟,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县玉管委主任白兆文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23年镇平县文化旅游宣传月实施方案》,提出老庄镇将利用三个月时间,推出六项主题特色活动,奋力打造镇平全域旅游先行区。并诚挚地邀请全国各地游客到镇平县观光旅游,各地客商到镇平县投资兴业。县政协主席胡著伟宣布2023年镇平樱花节暨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大地欢歌”乡村文化年专场演出,《镇平处处是新颜》《南阳欢迎您》等文艺节目纷纷亮相,现场观看群众纷纷拍手称赞。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南阳市“春花秋果”系列节会的首站,也是镇平打造“如花似玉·锦绣镇平”文旅品牌,丰富文旅产业产品供给,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推出“花香玉都 相约春天”赏花踏青、“镇平礼物”评选、“短视频”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朋友奉献一场文旅盛宴。

近年来,镇平县锚准“国内知名生态旅游目的地”创建目标,全面融入宛平一体化战略,以南阳城区-镇平城区旅游为发展轴,融入美玉、田园、康养、山水等地域文化元素,全力打造南阳“城市后花园”,区域文旅融合高地;突出玉文化底色,玉文化产业正迈向千亿产业,是名副其实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玉雕小镇、石雕小镇、玉兰小镇、荷花小镇等新兴旅游IP闻名遐迩,“玉、鱼、花、面”美丽经济蓬勃发展,文旅工作更加出彩。

2023年,是镇平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文化强县,打造国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冲刺之年,该县将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工作原则,拉高标杆,大干快上,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将文旅产业打造为全县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切实增强文旅消费对经济发展贡献度,文旅融合发展对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度,文旅产业对全县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薛小磊 李树娴 甘润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