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升级改造台区 让客户用电更可靠

2023年03月09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争取利用现在晴好天气连续作战,一口气完成这个台区的升级改造任务呀!”3月8日,罗山县供电公司施工作业人员在罗山县彭新镇八宝村竹林台区升级改造现场相互鼓励,力争快速完成低压台区升级改造任务,以实际行动保障电力客户用上更加可靠电能。

罗山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彭新镇八宝村竹林台区对配变进行升级改造 张如意 摄

据悉,罗山县彭新镇八宝村竹林组地理位置偏僻,配电台区供电半径大,加之随着时间久远带来的线路老化,如遇到负荷高峰时段,该村村民用电便出现电压低情况,给村民的生活生产造成不便。罗山县供电公司属地管理供电单位彭新供电服务站在日常管理巡视设备、监测台区数据时发现此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该公司发展建设部,经电网建设规划项目统筹安排,决定对该台区进行升级改造。

了解情况后,罗山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组织工作人员对彭新镇八宝村竹林台区配网线路和配电台区实际情况进行现场勘察,制定并优化最佳升级改造方案,通过在原有配电台区基础上插点新建台区方式对该村配网线路及台区进行改造升级,以满足村民用电需求。

此次改造工程中,罗山县供电公司将为该台区改造线路1.16千米、新建一台容量为100千伏安变压器。改造投运后,该工程不仅能够提升村民用电户均容量,还能有效降低故障发生频率,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率也相应得到提高。在施工作业的同时,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升级改造契机,详细了解村民用电负荷情况,耐心宣传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提醒大家杜绝私拉电线、违章搭挂用电设备行为,确保广大农村客户安全用电、放心用电。(朱美惠 魏思平 张如意)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