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公安:八旬老人养老钱“失踪”?社区民警耐心帮助找回

2023年03月09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双争”活动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分水亭派出所社区民辅警不等不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甘当辖区平安的守护人。近日,辖区一老人报警称,藏在家中的一笔“养老钱”被盗。然而,在社区民警的帮助下,“离奇失踪”的现金却在老人家中衣柜的枕套内找到了。

“杨警官,今天中午我们老两口还在家里和养老院的人商量入住费用的事情,现在却找不到藏在床下的十万多现金了,你快过来看看啊,钱被人偷走了……”3月6日下午,分水亭派出所陈大庙警务室社区民警杨俊超正在走访,接到辖区一位80多岁老奶奶打来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场勘查,发现老人家门窗完好,物品摆放整齐,没有被盗痕迹。“会不会把现金藏在其他地方了?”民警杨俊超结合现场情况作出判断。

民警一边安抚两位老人,一边在家里仔细查找,经过近1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在老人家中衣柜的枕套里找到了“被偷”的现金。

“是我太大意了,让你忙了这么长时间,真的是太感谢你了!”见到失而复得的现金,两位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笑容,对民警连声道谢。大爷还激动地举起颤颤巍巍的右手朝民警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临走时社区民警杨俊超还不忘叮嘱老人保管好财物,家中尽量不要放大额现金。(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