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饶培友:脱贫反哺富家乡

2023年03月09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固始县沙河铺镇双庙村收到两汽车共400棵绿化桂花树和30000块村口游园步道砖,这批绿化树和步道砖是由该村尚庄组脱贫户自主创业成功人士饶培友捐赠。

饶培友是固始县沙河铺镇双庙村村民,2019年因家庭困难被纳入贫困户,通过政策帮扶和政府引导,2020年饶培友外出到一家园林绿化公司打工,从小工逐渐成长为技术人员。

积蓄到技术和管理经验的饶培友选择回到家乡固始这片热土,融入到家乡美丽乡村建设中去,凭借诚实守信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很快承包到乡村游园建设工程,在家乡固始站稳了脚跟。

脱贫致富后,饶培友时刻想着家乡新农村建设,多次为家乡捐钱捐物捐树,热心村里公益事业,2022年曾为双庙村捐赠桂花树800棵,助力家乡人居环境打造,以一片爱心造福村里。

“过去我家困难的时候,是党和国家、镇政府与村里对我进行帮助鼓励,现在富裕了,应该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责,出一份力。”饶培友说。

“饶培友这位同志富而思源、富而思进,过去贫困靠国家、政府帮助,今朝致富反哺家乡、助力社会,情系乡邻,捐款捐物,他的善举是脱贫户中的典范,也希望有更多的成功人士加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在捐赠活动现场,沙河铺镇镇长马涛说。(朱美惠 叶忠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