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提能 防患未“燃” 博爱县寨豁乡开展民兵应急排森林消防演练

2023年03月10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焦作市博爱县寨豁乡组织民兵应急排、乡消防救援队共32人,开展民兵应急排森林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以山区林场烟头丢弃燃烧引发火灾为模拟背景,以突发森林火灾应急响应、火灾扑救为主要内容,对扑火器具的使用方法、扑火安全常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自我保护方法等进行了培训。

演练现场,应急队伍和消防救援队伍按照火灾应急预案快速响应,严格处置流程,迅速、安全、高效地进行了防灭火模拟演练,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充分锻炼了乡民兵应急排和消防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应对森林防灭火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森林防火,责任重于山”。寨豁乡将进一步压实全乡森林火灾防控责任,持续做好山区防火宣传、巡查等各项工作,全力筑牢全乡森林防火安全防线。(曹慧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