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爱上“学习强国” 争当“学习之星”

2023年03月10日10:42

来源:安阳日报

  2022年度“学习之星”代表合影(资料图)

  爱上“学习强国” 争当“学习之星”

  记者 李涵

  “‘学习强国’是我顺利通过选调考试的‘大功臣’。‘学习强国’是现代版的百科全书,内容丰富实用,帮助我顺利通过考试选调进政府机关。”3月5日,谈起“学习强国”给自己带来的收获,汤阴县韩庄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强充满感慨。

  与“学习强国”结缘,爱上学习、受益颇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在我市还有很多。2022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安阳学习平台在全市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共评选出月度、季度、年度“学习之星”1300余名。他们中有机关干部、人民教师、企业职工、社区工作人员,还有驻村干部、高校学生等。在“学习强国”“学习之星”的影响带动下,全市形成了爱上“学习强国”、争当“学习之星”的良好风尚。

  健全机制

  让学习有组织有考核

  近年来,我市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推广运用。目前,全市共有57万人加入“学习强国”学习组织,30.9万名党员实现全覆盖,注册率为党员人数的184.3%。安阳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率、参与度及供稿数量、质量等均位居河南省前列,多次受到省委宣传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的表扬。

  市委书记袁家健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全市党员干部要宣传好、运用好这个平台,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法宝。

  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搭建了学习组织,形成 “头雁”效应。市委宣传部以党内学习组织关系为依托,在全市搭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成网络、成体系、有机制的学习组织,切实推动学用相长、以学促干。

  2022年年初,市委宣传部印发通知,在全市开展“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宣传推介活动。评选依据是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以得分高低排序,评选月度、季度、年度“学习之星”。“学习之星”评选对象由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有企业委员会按照评选依据择优推荐。经过审核、公示等程序后,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安阳学习平台对各类“学习之星”给予通报表扬、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带有“学习强国”标识的奖品予以激励。

  夜幕降临,安阳城市街头的"学习强国"公益宣传标语分外醒目(记者 李涵 摄)

  收获满满

  让学习更自觉更努力

  “‘学习强国’让我们教育系统收获满满。滑县有50多名党员教师被评为2022年度安阳市‘学习之星’,有45篇高质量作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关栏目发表。”滑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滑县教育系统不少人通过学习提升了专业技能,成长为河南省名师、安阳市名师。”

  “外行变内行,学习是桥梁。‘学习强国’里不仅有国家大政方针,还有农业技术、农村政策,这些知识都可以帮助我提高公文撰写能力、增加专业知识储备。”北关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王俊华说,“‘学习强国’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成为人民法院的一名人民陪审员。”一次,王俊华在与法官讨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后多长时间内不能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这一问题时,他准确说出“没发生交通事故是5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终身禁驾”。法官得知他是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到的知识时,纷纷为他点赞,同时也积极加入学习队伍。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老年人防诈骗、健康等内容非常实用,还有种植、养殖技术介绍等对农民致富也很有帮助。”2月16日,在安阳市“学习强国”宣传推广活动下基层活动现场,安阳县(示范区)白璧镇南羊店村党支部书记闫玉同说,“我们村78名党员坚持每天登录‘学习强国’进行学习,越来越多的群众也加入学习行列,提升了致富能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表扬激励

  让学习成时尚成习惯

  1月19日,安阳县韩陵镇党委工作人员牛晓丽收到快递邮寄来的一封特殊表扬信,这封信封面为鲜艳的大红色,中间“表扬信”3个金黄色大字十分醒目。“这是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和‘学习强国’安阳学习平台寄来的表扬信,表扬东梁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秀芹荣获2022年度‘学习之星’。这是韩陵镇的光荣,我们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引领更多干部群众加入学习行列中。”牛晓丽说。

  1月13日,安阳市举行了2022年度“学习强国” “学习之星”表彰活动。12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学习之星”身披绶带登上领奖台接受市领导颁奖,领取荣誉证书和奖品。“学习之星”所在党委和党组织也收到了表扬信。

  一年来,安阳市还组织开展了“学习达人看安阳”和“学习之星”进基层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崇尚先进,争当“学习之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