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第八届会员(理事)大会暨第十九届中国炼焦技术及焦炭市场国际大会在安阳召开

2023年03月10日10:44

来源:安阳日报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第八届会员(理事)大会暨第十九届中国炼焦技术及焦炭市场国际大会在我市召开

  记者 刘云丽 姚芳

  3月9日,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第八届会员(理事)大会暨第十九届中国炼焦技术及焦炭市场国际大会在安阳迎宾馆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全行业力量,开创新时代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唐祖君、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崔丕江及协会会员企业领导和技术管理人员450余人参会。

  3月8日晚,市委书记袁家健、副市长王新亭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见了崔丕江一行,对中国炼焦行业协会长期以来对安阳焦化产业发展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袁家健表示,安阳是河南重要的钢铁、煤焦化工产业基地。近年来,安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为牵引,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不断延伸煤焦化工产业链条,全力推动煤焦化工向产业链高端和核心环节冲刺,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强与安阳的合作交流,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也希望协会能为企业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引入更多会员企业到安阳投资。安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坚强后盾,切实让企业在安阳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崔丕江分析了当前炼焦行业现状,展望了焦化行业发展趋势。他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加强信息传递,交流经验做法,全力支持和服务安阳煤焦企业发展壮大、做强做优。

  王新亭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及长期以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鼎力相助的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向大会作了市情介绍和招商推介。他表示,近年来,安阳围绕绿色、减量、提质、增效目标,大力推动钢铁、焦化行业资源整合,取得积极成效。希望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提高安阳炼焦行业技术管理水平、推动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中国炼焦技术及焦炭市场国际大会是为促进焦化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对焦炭市场变化的研究分析,增进国内外焦炭生产、流通和用户企业以及科研设计、工程建设单位等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举办的会议,在国际炼焦及钢铁行业有着广泛的影响。该会议在我市召开,对促进我市炼焦行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