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清廉村居”绘就风清气正新画卷

2023年03月10日10:46

来源:大河网

“清正廉明”文化墙

大河网讯 “廉政建设对擦亮乡村清廉底色,优化乡村治理体系,凝聚乡村振兴正能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老百姓非常欢迎!”3月9日下午,在朱博士社区广场散步的一位老党员说。

据了解,中牟县广惠街街道积极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探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在凝聚民心、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

为确保“清廉村居”建设走得更稳,行得更远,广惠街街道结合实际,以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管理为抓手,依托“小微权利”监督平台,在朱博士社区先行打造“清廉示范点”。打破传统社区文化常见设计思路,以古典庄重为主,结合传统青砖蓝瓦、古典园林等元素,体现出朱博士社区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现代精神文明的风采。通过全域式构建“清廉矩阵”,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在润物细无声中受到教育与熏陶。

社区廉政广场一角

广惠街街道依托朱博士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活动,把廉洁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予以体现,让清廉意识深入寻常百姓心中。街道党工委书记袁瑞霞介绍,围绕节日倡廉,利用端午、中秋、重阳等重要时间节点,在社区开展清廉文化进楼道、廉洁书画进社区等活动。围绕对象促廉,针对老人、干部、孩子等不同对象,开展长者育晚辈、小手牵大手、亲子活动等,寓教于乐,防微杜渐。定期组织举办群众写廉、画廉、摄廉、唱廉、演廉活动,使廉洁文化教育活起来,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悉,下一步,广惠街街道将以朱博士廉政社区为抓手,在全街道全面开展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强化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清廉履职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君杰 袁超 朱景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