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在扳井村开展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

2023年03月10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走深走实,3月8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联合扳井村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南阳中院政治部党支部书记郭彤影代表政治部党支部向扳井村党支部赠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笔记本,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篇目中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全面依法治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郭彤影深入宣讲了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与会党员深受启发和鼓舞。扳井村党支部书记刘国旺感谢南阳中院政治部党支部赠送的学习笔记,他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学习会结束后,两个支部开展“共建共促”座谈,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治部将发挥组织优势、宣传优势,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奋勇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用大白话讲就是要把乡村建设得越来越好。作为农村党支部书记我备受鼓舞,要带领党员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投入到工作之中。”“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要通过乡村大喇叭广播、三会一课、进家入户、微信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强音传到每一个群众的耳中、心中,发挥好一个党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努力实现五个振兴,争取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南阳中院政治部党支部副书记赵晖、扳井村党支部书记刘国旺、南阳中院派驻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第一书记曲旭先后谈心得、说体会、聊感想、谋打算。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充实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用“手拉手、心连心、话家常”的方式领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学习交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明确使命任务,找准工作方法,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信念。(薛小磊 黄靖恺 付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