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小史店镇:戏剧进乡村 促乡村文化振兴

2023年03月10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擂主们到殿楼村惠演了!”近日,方城县小史店镇的微信群被此消息霸了屏。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吴心平老师的亲传弟子中原女包公彭雪琴,《文化观察》栏目品牌主持人陈宝丽,豫剧表演艺术家刘忠河弟子红脸王杨国文,《梨园春》擂主、百变女神杨惠,常香玉二代亲传弟子孙遂玲,谷秀荣弟子周红,郑州市戏迷总动员、三连冠擂主李艳等参加了由《文化观察》栏目组织的演出活动。

演出当天,殿楼村文化广场人山人海,现场座无虚席,演员们一曲“朝阳沟”选段,便把气氛带向了高潮,观众掌声不绝,叫好声不断。“以前看戏曲只能在电视上看,如今擂主们来到了家门口,今天是饱了耳福,也饱了眼福!”殿楼村的村民们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活动是《文化观察》栏目举行的“惠民演出,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目的是让老百姓们在家门口就能够看到演出,将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红利。

此次活动由殿楼村村民委员会承办,同时得到了小史店镇文化服务中心和小史店镇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们在现场不遗余力,尽心服务,殿楼村全力做好用电、用水及安全预防等工作,确保活动顺利举行,演出当天观众达到3000余人。本次文化下乡文艺演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为全面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振兴乡村文化贡献了力量。(薛小磊 李璞 赵子昂/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