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反诈宣传: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

2023年03月10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范各类电信诈骗意识,维护居民利益,保护居民财产安全,预防并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活动开始,志愿者通过视频播放、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诈骗的常见类型、作案手段以及防骗技巧,如“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假冒身份类诈骗”等各类诈骗手段,并提醒社区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泄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

志愿者告诉居民,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感谢社区开展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这么多诈骗手段,在以后的生活中会与子女多沟通,避免上当受骗。”社区居民杨奶奶说。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居民防电信诈骗意识,同时也提高了电信诈骗的识诈、反诈能力。为广大居民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让大家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张宇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