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路灯点亮乡村路 群众欢心笑开颜

2023年03月10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天一黑,村里就黑灯瞎火的,出门很不方便,现在村里到处都有路灯,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大家能聚到一起跳广场舞、聊天。”近日,说起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固始县张广庙镇兴安村的村民发自内心的高兴。

由于基础设施薄弱,兴安村长久以来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给村民夜间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改善村民夜间出行环境,经过村两委班子研究以及征集党员、群众代表意见,决定以村两委干部带头、群众自愿捐款的方式募集资金。3月初,村支部书记陈金龙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募捐安装路灯的倡议信息,号召大家踊跃捐款,共同集资。

收到村里发出的倡议书后,村民们纷纷捐起款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兴安村老庄组村民张明芳提起装路灯这事就一脸高兴,她也捐了500元。村民们你100、他200……目前,共筹集资金5万多元。

通过几天的紧张施工,兴安村4个村民组的主干道上安上了70余盏太阳能路灯。“这些路灯与传统的路灯相比,更节能省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动群众,全力做好整村的亮化工作。”陈金龙看着灯光闪烁的路灯,干劲满满地说。(姚华丽 翁响)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