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力破案显担当 新县公安为民挽损获锦旗

2023年03月10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百姓的保护神,人民的好警察”、“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3月5日,市民邹某兴高采烈地来到新县公安局泗店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两面锦旗,感谢民警竭心尽力将他们因虚拟币交易被骗的七万元钱款全部追回。

2月1日,邹某通过网络平台联系上了一个自称炒虚拟货币挣钱的微信好友之后,在对方的指导下,下载了一款“火必”APP的虚拟币交易平台,并于2月份先后两次购买了小额的虚拟币(USDT),并将该虚拟币提币到对方所提供的区块链地址,两次交易赚取了一千余元的利润。

在利益诱惑下,邹某于2月9日追加投资6万元,并介绍好友马某也投资1万元,在“火币”APP上购买虚拟币“USDT”,对方约好这七万元购买虚拟币钱款通过线下现金交易。

下午5时许,双方在大广高速新县泗店服务区进行交易时,并未达成一致意见,此时,邹某和马某也发现数字钱包里的虚拟币“USDT”也被转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区块链地址上,顿时焦虑紧张起来,感觉自己可能被骗并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泗店派出所迅速出警并及时开展调查,负责此案的泗店派出所民警在初步了解案情后,本着为群众尽力挽损、排忧解难的初衷,根据近年来新型虚拟货币诈骗案例相关特征,及时对双方手机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数字钱包、区块链地址进行数据分析、比对。因虚拟货币交易具有新型、隐蔽、匿名等特征,破案难度极大,但派出所民警并未放弃努力,通过不断坚持不懈的追踪、研判,终于锁定出邹某、马某七万元购买的USTD币去向,并成功挽回全部损失。在将邹某和马某七万元的损失追回后,二人激动不已,对新县公安民警一心为民、竭力破案的精神表示万分感谢与敬佩。(朱美惠 胡建)

警方提示:

1、虚拟货币不具有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

2、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更不要随意安装来路不明的APP,防止被木马软件套取个人信息。

3、理性看待“区块链”“虚拟货币”等概念,不要盲目相信天花乱坠的承诺,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和投资理念,增强风险意识。

4、如遇诈骗,请保留证据,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