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四聚焦”暖心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10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中牟县郑庵镇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对标“四聚焦”,实地了解企业诉求,奋力跑好“第一棒”,冲刺首季“开门红”,助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集改革创新,争先进位取得新突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数字化理念,推动数字化转型。近日,郑庵镇“万人助万企”团队,深入企业宣讲数字化转型新趋势,推动企业商业模式重塑,鼓励本土智能企业河南郑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数字化服务商转型,帮助企业利用科技赋能、电商带货、数字化运营等方式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中敢试、敢闯、敢创新。

聚焦稳进提质,助企纾困展现新作为。加大对企业纾困力度,注重普惠性的同时更聚焦问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让好的政策真正落地见效。郑庵镇“首席服务官”帮助企业抓好项目推进、技术创新、管理提升等工作,实现“一对一”对接重点培育企业,为申报入统企业提供专项服务指导,并对升规入统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和相应政策支持。

聚焦实效有感,便民惠民实现新提升。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搭建智能服务平台,重塑高效审批流程,逐渐打通政策找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府政策精准送、企业诉求马上办,企业困难主动帮”便民服务。

聚焦实干争先,精准帮扶展现新气象。在企业内醒目位置粘贴“万人助万企”首席服务官公示牌,标明“首席服务官”联系人、电话及微信二维码,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切实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干部化身服务企业“联络员”,上门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解答。加强对企业成长的评估与服务,建立企业台账信息,促进企业成长。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31家,反馈问题、搜集问题44条,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据了解,下一阶段,郑庵镇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仅要做好当前助企纾困,更要惠及长远,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科技赋能和绿色低碳发展。通过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实现镇域发展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提升。(王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