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一行到南阳市开展调研

2023年03月10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李波,省影视家协会顾问、著名导演张惠民,省影视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明明等一行到南阳市指导调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推进南阳市影视精品创作活动。南阳市副市长周华锋,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侯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鸿钢,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徐明州,市影视家协会主席李世桥等先后陪同参加调研并参加座谈。

王鸿钢代表南阳市文联向省影视家协会莅宛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南阳市近年来的影视艺术事业发展成果。王鸿钢表示,这次省委、省政府印发了《促进河南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省影视家协会一行来南阳调研艾草文化产业和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并就电影《艾向人间》剧本创作的提升、打磨,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上,南阳市影视家协会主席李世桥就协会的发展、队伍建设、影视作品创作等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影视行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调研组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听取汇报后,省影视家协会调研组对南阳市影视家协会近年来围绕省市重点工作,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和影视文化产业等各个领域创作出的高质量影视作品,影响和带动了影视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在今后的创作中,一是用好政策,抓住机遇。二是立足文化,深挖潜力。三是搭建桥梁,统筹协调。协会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推进影视精品创作落地见效。电影《艾向人间》讲述一个普通的中医世家在推动艾草事业发展过程中创新和文化回归、乡愁回归、中医回归的时代故事,调研组决定将院线电影《艾向人间》作为省协会重点推进影视作品进行谋划和打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影视精品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乘省委、省政府印发促进河南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东风坚定信念,着力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开创南阳影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南阳艾草产业学院、南阳医专科研中心、卧龙岗文化产业园、南阳广播电视台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市影视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影视界著名编剧、作家、顾问及产业项目负责人等文艺创作人员也一同参加调研并座谈。 (薛小磊 魏蕴晓/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