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证照联办”真便利 一次办好暖民心

2023年03月10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来以为营业执照和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办下来最少还得再跑两次,没想到半天就办结了。”3月9日,在义马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证照联办”专窗,前来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业务的王嘉英拿到刚办好的证照内心无比激动和满足。

王嘉英手里拿着的这两张证照,是该市实施“证照联办”新模式后,办理并核发的首份营业执照和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从“申请”到“出证”,整个过程仅用了半天时间。

“证照联办”是义马市创新推出的一项优化市场主体服务的措施。以往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这两项业务,需要“先办照、后办证”、“分头跑、挨个办”。如今,同一市场主体只需到一个窗口申请、提交相关资料,即可一次性办齐营业执照和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

“证照联办”新模式的推出,是该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难点、堵点、痛点,坚持制度先行,积极探索业务流程和工作模式再优化,着力打造了“一站服务、一个环节、当场办结、零收费”的政务环境,有效提高审批质量和效率,企业开办时限在0.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党育花 邓景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