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御金城社区: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年03月10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民消防,生命至上。3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御金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及居民群众在社区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山顶物业安保部邓超详细地为大家介绍本次消防演习的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讲解消防器材各部分的名称及正确的使用方法,并特别提出防范工作要抓在平时,管在日常。随后,工作人员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和室内火灾发生逃生技巧,明确了火灾发生时正确处理逃生、报警、扑救、疏散等方法和措施。

面对着熊熊烈火,邓超手拿一个干粉灭火器,一边握着提拉手柄,一边抽开侧面的拉环,“大家请看,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第一步是拉开安全栓,这一步一定要仔细看,抽开这个安全栓,灭火器才能喷出干粉,而且注意不能握紧,受压的情况下是拔不出来的。大家一定要在上风口进行灭火……”现场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演示,部分工作人员和居民还上手体验学习。

“在实际情景下模拟疏散逃生虽然非常紧张,但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基础知识,懂得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演习很必要也非常有意义。”社区工作者董晨光说。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大家进一步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居民、物业、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素养,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让辖区广大居民能够“住得舒心,住得放心”。(刘星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