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无梁镇:先进典型引风尚 文明之花遍地开

2023年03月10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各位父老乡亲对我的认可,虽然我从小身体残疾,但我对生活依然充满热爱,从开始经营超市勉强维持生计,到现在能为大家服务,离不开各位父老乡亲的支持,我不只是父母的‘好儿女’,更是大家的‘好儿女’。”曹楼村“好儿女”王小峰激动地说道。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文明幸福星”创建目标,3月8日上午,禹州市无梁镇曹楼村举办了2022年度“乡村光荣榜”人物暨2023年“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共表彰曹楼村荣获2022年度许昌级乡村光荣榜4人,禹州级1人,村级7人;好媳妇9人,好婆婆4人,最美家庭4户,最美保洁员4人。

近年来,无梁镇曹楼村坚持把“乡村光荣榜”宣传选树工作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家家户户参与创建,截至目前,共评选出先进典型103名,最美家庭48户,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比有标杆,不断提升群众素养。

据了解,在“三八”妇女节当天,无梁镇无梁社区、井李村、寇庄村等村都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近年来,无梁镇不断创新举措,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开展“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带动身边人向好向善,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展现乡村文明新气象。下一步,无梁镇将持续以创建“文明幸福星”为抓手,积极倡导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融洽、互相帮助、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宋晓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