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焊接与热切割等特种作业专项执法会议

2023年03月10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行业领域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预防和减少特种作业领域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稳定,3月9日下午,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安委办组织召开特种作业持证上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会议。经开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焊接与热切割特种作业专项执法集中攻坚行动是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结合经开区实际情况开展的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要重点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要转变企业的安全观念,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做到“凡检查必检查特种作业证”,同时要重点查找焊接与热切割特种作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未取证、作业类别不符、证件过期等人员,一律不得从事特种作业。           

会议强调:监管部门要通过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以硬性管理促进本质安全。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规定配齐相应持证的特种作业人员,加强特种作业人员日常教育管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经开区特种作业领域安全水平。

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执法检查企业50家次,发现问题32项,责令整改10家。发现问题特种证8本。(薛方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