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韩城街道:多彩活动点亮新时代文明实践周

2023年03月10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禹州市韩城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贴民心、顺民意,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文明交通” 让放学之路更畅通

“小朋友,别挤,人多”、“请把你的电动车放好,不要堵住路”。3月3日下午,韩城街道光明社区西街桥头,由于西大街下水管网改造,道路进行围挡,学生放学引起拥堵,社区志愿者利用放学时间开展交通疏导,引导行人有序通行。这也是韩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的其中之一。除此之外,光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讲座、为社区患病儿童捐款和卫生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文艺演出”送到家 社区义诊很方便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演出,还有医生给俺检查身体,真是太开心了,”焦寨社区二组居民蒋大妈开心地说。4日下午,焦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禹州市摄影协会开展了“学雷锋精神 续红色血脉”文艺汇演和义诊活动,受到了附近广大群众的欢迎,正值春暖花开,附近的居民们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观看演出,检查身体。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光明社区组织青少年为社区患病儿童闫松河捐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为闫松河捐款1600元,并将捐款送到孩子家中,以解燃眉之急。红星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三监狱开展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志愿服务活动,开设义务诊疗、心理咨询、文明服务、法律咨询,为居民提供服务。

“表彰先进”创先争优显风采

为弘扬正气、树立榜样,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焦寨社区、邢寨社区、光明社区分别表彰了社区为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做出贡献的优秀巾帼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队伍,为先进典型颁发证书和奖品,激励社区先进典型通过自己的榜样力量,带动社区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共创美丽整洁的家园。

“趣味运动”欢声笑语迎春光

春暖花开,暖意融融,社区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趣味运动会,通过开展拔河比赛、踢毽子、跳跳绳、眼疾手快运乒乓等活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也通过趣味运动加深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杨晓华 李晓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