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箜行天下 寻古中牟”著名箜篌演奏家吴琳周六现场授课

2023年03月10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昆仑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十二门前融冷光,二十三丝动紫皇。”箜篌,中国古代乐器的瑰宝,它凭借清雅缥缈兮凤鸣之音,荡空入云兮金石之声的独特魅力,引无数诗人为之倾倒,更是我国古典乐曲中妙韵横生的亘古绝响。

在古代有卧箜篌、竖箜篌、凤首箜篌三种形制。其中,本土卧箜篌始造于中牟箜篌城。千年古乐城,再传仙乐音,为更好地发扬传承箜篌文化,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特别邀请著名箜篌演奏家吴琳作为中牟箜篌传承人的主讲老师。

据悉,3月11日,吴琳将到中牟县作“箜行天下 寻古中牟”箜篌讲座,讲述箜篌的前世今“声”,更有箜篌演奏及现场授课,惊喜多多呦!感兴趣的朋友抓紧占位吧,名额有限!

讲座时间是3月11日(星期六)上午9点,讲座地点在中牟县人民文化馆一楼多功能厅(恒安路与映旭街交叉口四牟园内),报名电话:0371-62126095/13939036353/13683819019,报名截至3月10日(星期五)下午17:30。

吴琳: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央民族乐团著名箜篌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箜篌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箜篌学会副会长、第七届“新绎杯”杰出民乐演奏家获得者。曾出版个人箜篌专辑《风华国韵•清明上河图》《箫的叙说》《不雨亦潇潇》《袍修罗兰》等。(牟文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