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积极配合征兵家访“面对面”

2023年03月10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积极配合接兵干部一行对辖区预定青年进行政考家访,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及社区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访。

在家访过程中,接兵干部与预定青年及家长面对面交谈和沟通,全面了解预定青年的家庭和个人情况。随后,接兵干部与预定青年单独“一对一”交谈,更深层次了解入伍动机、意愿等。鼓励他们要珍惜机会,做到“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保持平和心态,接受祖国和人民挑选,争取到部队锻炼成长,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贡献,为家乡人民争光。    

在文雅社区居民王晨光家中,王晨光讲述了自己的从军梦,并表示自己的朋友去年就已穿上军装,让他参军报国的意愿愈发强烈了。他说:“若有机会进入部队,我一定不怕苦、不怕累,加强学习锻炼,严格要求自己,完成部队交给的各项任务,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军人。”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感谢部队和征兵部门的关心,孩子从小立志从军,作为家长我很支持,今年有报效祖国的机会,完成他的军人梦,孩子也充分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王晨光的父亲说。

走访调查是提高兵源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了解预定青年真实情况的重要措施。接下来,北林路街道将继续跟进预定青年的思想动态,认真核对信息,确保政考环节无纰漏,圆满完成政考工作,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信念坚定、思想觉悟高、作风硬的优质新兵。(王移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