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三届三次党代会召开 建设生态活力幸福乡镇

2023年03月10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0日,中国共产党雁鸣湖镇第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镇三届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审议确定2023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95名党代表和28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雁鸣湖镇党委书记梁全峰所作的《立足生态片区  加快绿色崛起  努力为打造生态活力幸福雁鸣湖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经济社会全面修复的第一年,是中牟县委提出打造“四个中牟”发展“四大片区”,明确雁鸣湖镇发展路径的起步之年。全镇总体工作要全面落实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北部生态片区定位,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牟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等战略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弘扬“四敢”精神,推动生态活力幸福雁鸣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提出,今年是落实县委赋予雁鸣湖镇新定位、新任务的起步之年,要厘清定位、创新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务实服务项目经济,保障新项目落地全力推动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九堡美丽乡村等项目建成达效;要创新升级产业经济,抢抓黄河博物馆群建设的新机遇,立足“北部生态区”的新定位,用好县委赋予的新资源,激发文旅发展的新优势,打造中牟文旅发展的新标杆。

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把保护环境、绿色发展作为政治任务,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统筹全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推动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统筹好惠民工程和民生实事,常态化推进“六稳”“六保”,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抓好矛盾化解、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党建“第一责任”对发展“第一要务”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尹佳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