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委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2023年03月10日2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8日,按照航空港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十一届省委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4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完成对2个区直单位、1个国有企业和3个办事处(IT社区服务中心)及所辖38个行政村的巡察进驻。

第一组组长余剑锋、第二组组长闫长松、第三组组长杨宏乔、第四组组长赵杰分别就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重点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内容、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并就落实工作任务提出了纪律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区深化省委重塑重构性改革,二次创业的起航之年。首次开展对区直单位和国有平台公司的巡察工作,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开展巡察是促进被巡察单位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根本需要。被巡察单位要提高站位,自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高标准开展本次巡察工作,切实完成好党工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察,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以端正的态度全力配合巡察,客观主动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坚决以良好的作风认领巡察中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抓实整改任务;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行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造良好政治环境,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置了专门信访举报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接访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巡察期间,区党工委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工委相关规定,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杨宇 黑圣明/文图)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